無論時空如何轉換,至死不渝的信仰都能讓一個人,

以超乎常人的理智或瘋狂堅定不移地朝未知的前方走下去。

 

還記得在【聖骨拼圖】中狂開外掛的西格瑪中隊嗎?

這次花了......(抓頭)

我都忘了花了多少時間在看這本新書,總之一直到清晨二點左右,我終於看完【黑色密令】——也就是小隊再度重出江湖的新作品喔。

會讓我冒著被媽咪打扁的危險,仍然堅持要把書書一口氣給看完,大家就不難猜出它是多麼地精彩可期了吧!(笑)

而且更有趣的是,這算是就我個人印象中,少數連大頭頭都親自出馬的小說了,一般來說,不都是龜縮在後勤基地,只會大喊:衝啊!勇士們我們要無懼地往前衝啊!!XD

 

但藉由故事的鋪成也讓人理解,西格瑪中隊所在的單位果然也不是簡單的角色,潘特能當上他們的司令必定有其特殊之處,甚至在整本閱閉後,我發現裡頭最強的人果然是他啊~~真是完全顛覆了過往小說的刻板想法。

 

不曉得是否是個巧合,這本書的內容所要闡明的中心思想【遺傳】(包含裡頭重要的追逐文件),與今年正好是提出演化觀念的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200週年冥誕不謀而合。也正因為如此,對我來說比起上一本披著神祕學的皮卻實行科學理論的故事,這篇要更能合我的胃口......

 

通篇!!

真的不蓋你,幾乎整本扣除為數不多的追逐場面,都是在教導你【遺傳】、【物種演化】即【量子理論】,並且按作者的意思是:他都沒有騙人喔,裡頭所說得東西都是根據事實所書寫,所以可以安心服用。(......不過對一個已經被各式各樣作者騙慣的傢伙來說,也不知道該不該信就是了,雖然俺還是看得超專心、超愉快。)

 

並且這次因為將西格瑪中隊拆成幾個位置及陰謀大本營同時交叉敘述,比起前本緊湊又集中的劇情而言,因為每個地方可以分配的字數與篇幅相對有所限制,又要上課(理論說明),看起來就覺得稍嫌不足,都咻地一下就要換下一個地方了,有些讓人遺憾。

 

再加上前頭我說過的,如果你對於【理科】不是那麼喜愛又欠缺那麼一滴滴耐心的話,這本書只要碰到講解【鐘】的內容,如:運轉理論、結構理論、量子能量等等,就肯定是跳過翻過,雖然不影響整體故事的進展,但......會很快就可以看完書啦!XD

 

這也可以說是作者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吧,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看小說還要聽這麼多的學科知識,還是這麼深地(雖然裡頭只點到為止)......

 

話雖如此,只要你願意多花一些些時間的話,劇情+知識,這本書算是一本滿有趣又精彩可期的小說;但偷偷透露一個超小爆點,......好人堆有死人喔!難得吧,真的掛了一個上本就出現的角色喔!!

 

至於是誰?那就等你自己去挖掘啦!

都爆光光的話,那——人生還真是無趣呢。^0^

 

FROM 看見一隻魚在雲朵上跳芭蕾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