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外傳《布莉的重生》  

自從《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宣布即將推出

《布莉的重生-暮光之城:蝕外傳》之後,

小編們便接獲許多詢問出版時間的電話,10月6日開放網路預購後,

更是再喚起暮光熱,高居預購排行榜不下!

大家都渴望知道誰是布莉?

其實這位布莉在第三集小說中只出現約十頁的篇幅,

是一位成為吸血鬼只有三個月時間的新手吸血鬼,

在吸血鬼大軍戰敗後,便被佛杜里所殺,成為吸血鬼。

透過布莉的眼睛,暮光迷們可以得知愛德華以及貝拉都不知道的吸血鬼大戰之中的故事!


在這邊,小編就先偷偷透露為什麼史蒂芬妮‧梅爾老師會特地寫一本關於布莉的故事

甚至欲罷不能地從小短篇變成了一本書,布莉的魅力在哪哩,往下讀就知道囉~


史蒂芬妮‧梅爾親自解惑,布莉的生與死

布莉在小說《暮光之城:蝕》裡只出現了幾頁,是什麼引起妳對這個角色的興趣,而決定再探索她的故事呢?

一開始,我對布莉並沒有特別的感觸──就和一般的新生一樣。當我在寫《暮光之城:蝕》的時候,有很多的事在背後發生,當然,是貝拉不知道的事。因為我將焦點都著重在貝拉,我沒有辦法太深入探索新生的故事,但是在我的腦海裡,對於他們在搞什麼鬼,我一直都有一個概念。為了把事情釐清,我做了一份五月到六月的記事曆──剛好這是《暮光之城:蝕》發生的時序──然後仔細記錄下貝拉發生了什麼事,還有在同一天西雅圖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新生的故事一直在《暮光之城:蝕》裡占了很重要的部分。而沒有辦法在書裡表達這些部分一直讓我很傷心。

布莉是唯一在《暮光之城:蝕》裡面有提到名字的新生吸血鬼,是唯一和庫倫一家(除了被他們殺死之外)有接觸的新生,也是唯一在平原上遇見佛杜里的。她活得最久,所以她是唯一可以敘述整個過程的敘事人,很自然的,她成為描述新生故事經過的最佳人選。一旦我開始以她的觀點來寫故事,她便整個鮮活了起來。這程度之驚人,甚至是故事在越接近不幸的尾聲時,我就越難進行下去。布莉這個角色是我有史以來最難讓我殺掉她的角色,雖然這已經是第二次殺她了。(在布莉之前,讓我最難過的是在《宿主》裡的華特。) 

短篇小說裡的故事是如何影響《暮光之城:蝕》的電影?

大約在我開始為導覽書寫故事的時候,瑪莉莎.羅森柏──為《暮光之城》系列編劇的劇作家開始著手進行《暮光之城:蝕》劇本的改編。她跑來問我一堆關於西雅圖發生的事。因為電影並沒有像書一樣侷限在貝拉的觀點,因此她有探索新生的自由,但是她不想違背我腦海裡的故事情節。我告訴她我正在進行布莉的故事,她迫不及待想要看。她的熱誠很容易感染身邊的人,我也開始真正把焦點放在小說上。當《暮光之城:蝕》電影的前置作業開始時,布莉的故事已經完成了。我把它寄給導演大衛‧史萊德,他則問我是否能讓演出新生吸血鬼的演員們看。當然我答應了。

所以這本短篇小說並不是關於在《暮光之城:蝕》的電影裡是否有幾場關於新生的戲,而是關於這一些場面片斷是否和我腦海裡的故事吻合。希望它同時讓哈維爾、布萊絲,還有裘黛兒對他們的角色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我們在故事一開始就知道布莉會死。從更黑暗的角度來探索《暮光之城》的世界的感想如何?

一開始我還以為會很有趣。我比較注重在故事的發展而非角色本身──這對我而言很稀奇──而且我很期待能花多一點時間和像吸血鬼的吸血鬼相處。在我腦海裡有幾場破壞的戲我想要讓他們躍上白紙。但是當我從布莉的角度來看待這些戲的時候,這個角色在這些有趣的破壞場面中變得愈來愈重要。我越愛布莉和她的朋友們,故事進行時就變得更令人心碎。結果這故事的黑暗程度和我一開始預期的完全不同。

 

從《暮光之城》其他角色的觀點來寫書有什麼感想?這會使妳對《暮光之城:蝕》或之前的作品改觀嗎?

這是我第三次以貝拉以外角色的觀點來描寫──我有從愛德華和雅各的觀點敘述過。這三次都讓我覺得非常自然;當我以貝拉的觀點來寫的時候,我一直都知道其他角色的想法是什麼,只是我沒有機會表現出來。所以能讓他們有機會發聲對我來說很有趣。對於從其他人的觀點來描寫,讓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能從全新的眼界來看我早就熟知的角色們。很多事情都在我伴隨布莉到達那平原的時候豁然開朗。我喜歡從她的角度來看貝拉和庫倫一家人。

 

在《暮光之城:破曉》裡,貝拉知道成為新生吸血鬼是什麼樣子,而現在讀者也得以窺見布莉的歷程。妳在描寫布莉的時候是否參考了貝拉的經驗?或者是剛好相反?

當然了──我寫作時總是在我的腦海裡比較兩人,因為同為新生,她們兩人卻有著非常不同的經驗。貝拉在進入新生生活之時經過了很多準備、心理建設,以及頑固的執著。然而布莉並不知道她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她完全是矇著眼睛跳進去的。但是以她們的情況來說,這兩人表現的很好。我想如果貝拉是在和布莉同樣情況下轉變的話,她的行為應該也會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