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提【我愛你】那種奢侈的話,

連【謝謝你】我都是第一次找到機會說。

再見冥王星_cover.jpg

用了《再見,冥王星》故事中很美的文句開頭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對岸很有名的才女作家夏茗悠老師的新作品

才不過20出頭的年紀,卻有著超厲害的背景

她是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得主(韓寒曾經得過的學生文學大獎)

也是《萌芽》雜誌力捧明星作者

曾任《光年紀》雜誌主編&陽光雨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監

這麼多的身分都是她,早慧的天才作家夏茗悠


小柚子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再見,冥王星》的讀後心得吧~


2006年冥王星從九大行星中被剔除

這個新聞卻很快地被遺忘

但卻有一些人記得,並且放在心中最深的角落

女主角單(音同善)影一直以來都是不被喜愛的邊緣人物

她有朋友,還是校園最受歡迎的公主,

但她卻覺得自己就像是被剔除的冥王星一般孤寂

「沒有人了解我吧!」或者說「有人想了解我嗎?」

學校中最受歡迎的男孩顧鳶注意到了單影

她孤單的側影和自己心中永難忘懷的人一般

清清冷冷的 寂寞而憂愁的

他靠近她 她戀慕他

他們之間存在的是愛 還是同情?

是寂寞的撫慰或者靈魂的相知

當單影知道了顧鳶背後那個關於冥王星的祕密

心中對於愛情的自卑無法避免的淹沒了她

我們所能看見的最美麗、

最著名的疏散星團是金牛座的昴星團。

 冬至來臨的時候,黃昏之後,

由上百顆恒星構成的昴星團升上中天,開始耀眼。

 它們聚合在一起,從不分離,是因為懂得,

一顆恒星再明亮,也無法映亮整片黑暗的天空。


這是一本讀完之後會在心中嘆息的青春文學小說

喚起我少女時代特有的甚至是無聊天真的憂愁

為了喜歡的男生心跳不已

因為對方太過優秀而自卑不已

被朋友利用或是背叛而傷心不已

《再見,冥王星》敘述著每個人的青春軌跡

現在跟金石堂配合舉辦試讀活動

大家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

趕快來報名參吧~  

我想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