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克. 帕拉尼克不用介紹都知道他的來歷有多大

不知道點我

《鬥陣俱樂部》、《隱形怪物》都充斥著讓人不安卻無法不閱讀的魅力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倖存者》更是如此

如果你是挑書只看前十頁的人,你一定不會想看這本書

但是如果你願意看到三十頁,你就再也無法放下這本書

到底,他的魅力在哪裡?為什麼要讀了才知道?

因為他想告訴你的東西太多太多,伏筆的魅力要到最後才知道

我們邀請到的推薦人膝關節先生是這樣形容的

「倖存者」不是一本讀了開頭你就能猜到中間到結尾的故事,
整部小說令人先深陷萬里慘霧中,
再慢慢浮現作者對當代人的冷酷寂寞書寫。
那段「人們會使用一種叫做電話的東西,
因為他們雖然既希望與他人保持距離,卻又害怕孤獨的關係。」
這段話徹底擊中網路重度使用者如我們吧,
你渴望瞭解及被瞭解,歡迎來到曝露狂與偷闚狂的時代。

 影評人/樂評人 膝關節

倖存者_小封+書腰.jpg

 我們來讀一下這本書的簡介

在燃料即將見底,引擎一個個停止的飛機駕駛艙之中。
他對著黑盒子訴說荒謬的人生──

測試、測試、一、二、三。

你現在所聽到的,是二○三九號班機黑盒子的錄音,現在飛機上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我挾持了這架波音七四七,當燃料耗盡之後,飛機將以每秒三十二英呎的速度衝向地面。
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記得我。
然而,當飛機墜毀後,我的故事一定會被發現。
新聞媒體說我是聖潔的救世主,說我是信奉邪教的連續殺人犯──接下來,我會是劫機的恐怖份子。
那些都不是真的。

關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以及倖存者為何只剩下我一人,
還有幾個小時,

應該夠我把事情從頭說完一遍。
 

測試、測試、一、二、三。
如果你聽得到的話,
請聽我說──

一個出身於與世隔絕的教會組織的男人,
在他外出進行侍奉活動時,錯過了教會集體自殺殉教的機會……

突然間,失去信仰的倖存者,意外被媒體捧成社會大眾的心靈指標。
他發現當一個人的知名度高到某種程度時,
他連犯罪都能被赦免,連自殺都會上天堂──
然而,一切事物都往錯誤的方向前進……

長到不可思議的簡介實在是因為書的設定太龐大,
作者在本書中涵蓋了宗教、媒體、陰謀等許多議題,
在短短的簡介中一窺重點實在考驗編輯功力

大家還記得還記得多年前有個神祕宗教團體集體彼此緊握雙手,
排成圓圈的形狀集體自殺,
為了抗拒美國FBI對該宗教組織的調查以及涉入,
他們選擇了殉教來脫出人世前往天堂,
這個宗教團體,他們擁有自己的社會組織、自己的社會價值,
完全與世隔絕,和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相差甚遠。

男主角譚德就出自這樣的神祕宗教社會中,
這個宗教只有大兒子有姓名,其他小孩都叫做一樣的名字,
也只有大兒子可以傳宗接代,其他小孩必須禁慾外出奉獻,
與自己的雙胞胎兄長只差了三分鐘出生的他,
卻無法擁有自己的家庭,甚至所得全數奉獻給組織,
但是他很甘願,因為他們從小到大都被如此教育長大。

直到某天,除了在外奉獻的信徒們,
留在小鎮中的信徒竟然集體脫出!
(脫出等於離開人世,教徒們必須『想辦法』回到天上) 
他們被留下來了,而依據教規他們必須趕快脫出回到天上,
美國的社福機構卻建立了一個組織想讓這些教民可以「恢復正常」,
但脫出行為卻不停地發生,終於-
這個組織的倖存者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接著,譚德的人生開始產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嗜血的媒體嗅到了話題的味道,嗅到了收視率的味道!
炒作譚德為神的代言人,他受到歡迎、崇拜甚至是信仰,
當譚德開始沉浸在鎂光燈、民眾的注目時,
卻發現一連串的「脫出」原來是被安排的,
甚至可能是一場謀殺...... 

什麼人適合讀這本書?

如果你喜歡恰克就應該讀這本書,
如果你不知道恰克也應該讀者本書,
因為這本書不會讓任何人失望!

 

被小柚子激發了閱讀的渴望嗎?

從今天起一直到6/12截止

寫上原因,附上你的部落格網址再加上真實姓名、住址(含郵遞區號),

標題寫上"我想試讀《倖存者》",

寄到spp-7novels@mail2.spp.com.tw 就可以囉~

我們會選出30位朋友試讀本書,請抽到的朋友務必7/12以前試讀完畢,

並且將文章張貼在部落格以及博客來等社群,

以及提供試讀心得WORD給小柚子就可以得到實體書一本~ 


看完書稿後激動萬分的小柚子小圓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