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大家好,又到了超級愉快的愛麗絲時間
下個月雙十國慶的歡樂連假,書迷們想好放假時要「享用」哪本小說了嗎?
在此隆重向各位推薦……
10/9(四)上市的重量級魔幻小說──《舞夜魔境》

喜歡奇幻魔法、中古世紀、皇家舞會、迷人羅曼史的讀者……
這根本是專為你們寫的小說啊!

舞夜小封  


聊聊書籍內容

在愛麗絲介紹內容之前,我們先來看個超浪漫、超夢幻、超懸疑的小說預告吧

改編自格林童話經典《十二個跳舞的公主》。
絕對原創的魔法世界跟浪漫情節,讓成熟女人也為之著迷的冒險故事!

我親愛的公主,來這裡修補妳破碎的心吧……

身為皇室繼承人,愛榭莉亞公主理應擁有耀眼奪目的禮服、
絡繹不絕的追求者、通宵達旦的舞會與笑聲──
但那宛如詛咒的夜晚奪走了她的一切,
只留給她一顆破碎傷痛的心。
然而,她的痛苦卻吸引了藏身黑暗的守護者,
俊美的他在皇宮裡已經等待了好幾個世紀,
如今,他向心碎的愛榭莉亞發出邀請。

每天深夜,愛榭莉亞和妹妹們悄悄走入臥室裡的魔法通道,
來到守護者的銀色森林,在珍珠雨的溫柔光暈中盡情跳舞。
只是,這樣的幸福是要付出代價的。
愛榭莉亞在守護者懷裡感到心醉的同時,
也漸漸發現那對幽黑瞳孔裡深藏著不可說的祕密……

《舞夜魔境》雖然是童話改編小說,但情節絕不老套
作者Heather Dixon不但把經典的童話元素玩弄於股掌之間,
更用這些元素編織出創新巧妙的新情節,
上一次給愛麗絲這種感動的小說,可是經典中的經典──
哈利波特系列呢

由於作者Heather Dixon是迪士尼的分鏡藝術師
(宣傳影片是她自己做的!相當厲害!

在閱讀的過程中,透過小說細膩的描繪,書中的世界彷彿躍然眼前:
愛賽斯王國壯麗的皇宮、優美花園裡的迷宮和荷花池、
愉快歡樂的皇家舞會、魔法幻境裡的銀色森林和淡紫色的月光,
還有英俊迷人、洞察人心的守護者……

愛麗絲在這裡要偷偷爆料,這本書正是編輯界傳說中的「拖累進度之書」
就是那種編輯明明只需要看個幾章,卻不小心把一整本都看完的小說……
愛麗絲要勇敢地向大家承認:是的!我確實不小心落入了陷阱!
明明只要確認一下結局就好,可是一不小心就把四百多頁通通看完了……
追根究柢,都是因為這本《舞夜魔境》實在太太太太太好看了啦


作者訪談
寫出這麼棒的作品,作者Heather Dixon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鮮少接受訪問的作者,居然接受了小說部落格The Book Rat的訪談!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作者的神奇腦袋瓜吧!

Heather Dixon  

問題1:從小到大,妳最喜歡哪些童話故事?它們為什麼吸引妳?

我非常喜愛迪士尼的《灰姑娘》,還有,當然啦,《十二個跳舞的公主》。

喜歡它們的理由只有一個:華麗的視覺效果!
我好愛看灰姑娘破爛的衣服變化成美麗禮服的瞬間。
我也很愛翻閱《十二個跳舞的公主》的繪本,
欣賞她們的洋裝和閃閃發光的森林。

可能有點膚淺吧……但我就是喜歡看圖畫。


題2:妳剛開始構思《舞夜魔境》的故事設定時,會覺得重新改編《十二個跳舞的公主》很困難嗎?

妳是怎麼把所有元素串在一起的?

最一開始的原稿情節比較可怕,也比較貼近格林兄弟的原版故事。

故事背景設定為中古世紀,有很多女巫、天賦魔法的元素,
但情節相當沉重黑暗,起初寫作的感覺其實並不愉快。
直到我設定好故事的主題──公主及國王和好如初──情況才有了起色,
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還有當時的規矩及服喪期規定,是最完美的故事背景,
更不用說符合舞蹈主題的華爾滋和舞會,還有浪漫愛情!
所有元素在這之後就像魔法一樣神奇地編織在一起!


題3:如果妳可以當童話故事的主角,妳會選哪一個故事?為什麼?


呃,我可能不會想這麼做……這些故事都太夢幻了(笑)

但如果有機會當睡美人,我不會拒絕。
她有美好輕鬆的生活,還可以睡上一百年,我想我做得來。


題4:妳接下來會繼續寫童話故事的改編小說嗎?

可以分享妳接下來的工作計畫嗎?

目前我的小說工廠裡還沒有其他的童話故事,

不過我想我會畫公主主題的漫畫、繪本、或是押韻童話吧?
也許我會試著寫《胡桃鉗》或《糖果世界》看看。

聊聊Fan Art

深受讀者喜愛的《舞夜魔境》,擁有為數非常多的粉絲藝術作品
竟然還有讀者畫了一篇漫畫來敘述《舞夜魔境》如何醫好了她的腳

e1      

 

今天早上,我不但生病了,腳還因為不明原因痛了起來,痛到我都要往生了。

所以,當然啦,我把那隻腳鋸掉了,因為痛到我真的真的真的很煩。

開玩笑的啦!很不幸地我太過優柔寡斷,遲遲不敢鋸掉自己的腳,所以我的腳還在。
(如果我鋸了,那隻腳一定會逼我玩「釣魚」,而且我絕對會輸!)

所以我決定隨便抓本書來讀,幸運贏家是《舞夜魔境》。

讀小說的那幾個小時,我臉上總是不自主地出現奇妙表情。
因為我一看到好看的地方,我的臉就會詭異地扭曲,
而這本書幾乎從頭到尾都很好看!

後來我才知道好書擁有神奇的治癒能力,因為我的腳居然不痛了!
都是因為書中的泰迪大人!(我愛他!)

感謝Heather Dixon寫出這本無與倫比的書!妳太棒了!


這個讀者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徹底講到愛麗絲的心聲啊!
因為愛麗絲在讀的時候,真的會被情節逗到忍不住吃吃傻笑呢!
如此受歡迎的小說,當然還有其他的粉絲作品,
愛麗絲選出了幾張很有味道的給大家瞧瞧

 
詛咒之夜後,被黑幕層層遮蓋的皇宮。

hd2


魔法幻境中的銀色森林和小徑盡頭的神秘涼亭。
hD1

 
十二位各具特色和魅力的公主。

12sisters

 
在雪地中仰望的十二位公主。

tumblr_m0dz71XII81qcr776o1_500  

可惜愛麗絲畫畫無能不然真的很想畫個幾張~
腦海中的美麗畫面不能畫下來實在太可惜了!
有沒有厲害的讀者可以滿足一下愛麗絲的妄想想像呢?

  
好評讚譽

「《舞夜魔境》讓人讀得目不轉睛!童話故事般的陽光情節將一本好小說該有的元素全部囊括在內:讓人臉紅心跳的浪漫戀情、令人畏懼的強大魔法、豐富有趣的故事設定……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舞蹈!」──暢銷小說《花翼的召喚》作者艾玻妮.派克

「神祕的故事發展、華麗的設定,以及活靈活現的角色讓迪可森的處女作充滿懸疑氣氛,值得一讀。」──美國圖書館協會

「作者在懸疑的故事情節當中,融入大量的幽默和讓人會心一笑的對話……迷人、浪漫。」──《科克斯書評》

「這本小說成功改編了格林童話裡的《十二個跳舞的公主》,將奇幻、愛情、懸疑、詭譎等元素融為一體。」──《校園圖書館期刊》

「喜歡皇族、魔法和浪漫愛情故事的讀者們有福了!」──《出版人周刊》

「一部精心打造的魔法冒險小說,講述著關於失去、詭計、愛情與親情的故事。」──《年輕讀者之聲》

「優雅且令人著迷……絕對原創的魔法世界,加上浪漫的愛情故事和畫龍點睛的幽默!」──《東方》作者伊迪絲‧佩圖

「清新有活力……相當愉快的閱讀經驗!」──《金色詛咒》作者、莫瑞斯青少年小說獎得主伊莉莎白‧邦斯


上市資訊

《舞夜魔境》可是Goodreads網票選最美麗的封面第一名唷!
在六百多本書中脫穎而出,相當厲害!
就算不讀,買來放在書架上也是非常有氣質的(喂!)
哈,不過愛麗絲可以擔保,內容絕對不會令你們失望,
10/9(四)準時上市,快手刀購入吧!

博客來購物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1119

金石堂購物車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40833916&lid=search&actid=wise

尖端SPP購物車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250362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夜魔境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