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oung Adults’Choices選書!並列名著《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骸骨之城》、《起點人》!

繼《破天慌》、《末日Z戰》、《全境擴散》之後,下一個更兇惡的病毒,洶洶來襲!

11/11潮流文學上市《長夜盡頭》

25k  NT.300

梅根.克魯《長夜盡頭I -擴散》 11/11(二)顫慄降臨!

 

 

 

 

【榮譽榜單】

★White Pine Award入圍!齊名2012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最佳小說《完美小孩進化論》!

★已售出12國版權!

★各國亞馬遜讀者近半數給予五顆星好評推薦!

 

 

【作品簡介】

一開始只是單純咳嗽、發癢,但幾天後患者竟全部死亡,無一倖免!

兇猛的未知傳染病一舉爆發!美麗的天堂小島頓時成為死城……

 

病毒爆發、末日來臨的危急時刻,

你會跟之前一樣,當個善良的人嗎?

還是你會犧牲別人,爭取自己的生存?

 

一種前所未見的病毒突然爆發,橫掃小島。

來源未知,傳染途徑未知,發病症狀未知,

人們只知道一旦染上病毒,數天後將必死無疑。

內陸因此封鎖了與小島的交通,不再提供生活必需品,

人們為了生存,只能用盡一切手段掠奪彼此僅剩的資源,

原本天堂般的島上生活,如今成了煉獄。

是先病死?還是先被殺死?

比病毒還可怕的,其實是人性……

 

【作者介紹】

梅根‧克魯(Megan Crewe)

她和許多作者一樣覺得和創作比起來,自我介紹困難百倍。所以我們就簡單地列出一些吧:她和丈夫以及三隻貓住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巿。她是家教老師,專門幫助有特殊需要的青少年。她目前只感染過普通的流感病毒,真是謝天謝地。她同時也是《完蛋了》(原書名:Give Up the Ghost)的作者。

歡迎參觀她的官網:www.megancrewe.com.

《長夜盡頭》活動BN  

 

【媒體、專家各界好評】

「人們面對驚慌與恐懼的反應和本性、輕柔溫暖的初戀故事、恐怖的生存情節……只要是翻開《長夜盡頭I-擴散》的讀者,就註定會一頁一頁地翻下去。克魯高超地創造出如此懸疑的故事,讓讀者讀完最後一頁時只有一個願望:『拜託再多寫一點。』」──《文學資訊網》

 

「這本小說會讓你一聽到吸鼻子的聲音,就忍不住警戒地抬起頭。它真摯地描寫了突如其來的恐懼、殘酷的病症、以及終極的人性掙扎──面對死亡威脅時,該求自保還是幫助他人?」──《書單雜誌》

 

「克魯運用了『簡單就是美』的寫作策略,巧妙地運用情節將筆下人物圍困在資源短缺的困境中……讀者將深切感受到這些角色面對令人心碎的情境時,心中的掙扎與不安。」──《科克斯書評》

 

較短的章節和快節奏的步調讓人一讀就中毒。身為病毒小說,可以預期當主角的朋友和家人感染病毒時,必然有讓人心痛的場景;但在恐懼與悲傷當中,凱琳──一個紀錄土狼生態的安靜女孩,慢慢蛻變為致力幫助病人及尋找解藥的成熟女性。」──《年輕讀者之聲》

 

「……具有絕對真實的緊張感,用栩栩如生的細節描繪單純的小鎮墜入混亂的過程……凱琳與鄰家少年相戀、與敵人和解的過程,和可怖的病毒元素交織,使這個生存故事更加令人心碎。」──《童書中心雜誌》

 

「這本緊湊的心理驚悚小說探討人們如何在絕境裡仍然抱持盼望。雖然克魯也能夠寫得既噁心又嚇人,但實際上她不但避開了濫情的寫作方式,同時還讓全書維持著強烈的真實感。」──《出版人周刊》

 

「……我真的沒看過比這本更好看的小說。有些書的好看等級相似(我馬上就想到飢餓遊戲系列),但沒有一本比這本更好!這本書令人驚訝的、無法言喻的、令人恐懼的真實。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每個事件都合乎邏輯,連凱琳日記裡的語氣都那麼可信。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從來沒有停下來,然後想說『嗯,現實生活不會有這種事。』」──Goodreads讀者Mike五星推薦

 

「我是個病毒小說迷,所以我的標準相當高,很不容易被打動,但這本小說在各個層面都令我印象深刻……梅根.克魯的高超之處,在於她掌控劇情節奏的功力。情況緩慢又確實地從令人憂心到惡劣,再從惡劣變得更壞。我們與主角凱琳一樣,慢慢接受這些殘酷的真實。然後,我們才突然驚覺自己竟然已經走了這麼遠,書中的世界在不知不覺中竟變得如此可怕。」──Goodreads讀者Amie Kaufman五星推薦

 

 

【精彩內文試閱】

    九月九日

瑞秋的爸爸昨晚送醫急救了。

  我早上到學校後才聽到消息。一大堆人都在談論他,他們雖然都輕聲交談,我仍然聽到薛娜(她在班上坐在我後面)提到瑞秋的名字後緊接著「精神病」和「救護車」等字眼。

  我通常會等麥肯姬來,才跟她打聽情況。從小時候開始,薛娜只要看到我帶著蝌蚪進教室就對我嗤之以鼻,一發現我衣服上沾到雜草就暗自竊笑,偏偏這兩種情形都經常發生。但我又想到現在這個全新的凱琳不該被多年前的不愉快干擾,阻礙我找出真相,於是我把椅子轉過去並且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薛娜嚇了一跳,似乎無法相信我會跟她說話。她雙眉一揚變成了兩道美麗的拱形。「妳的意思是,妳不知道?」她可能以為我是瑞秋的朋友,應該早就知道消息了。

   我張嘴想說話卻說不話來,薛娜的兩位朋友咯咯嬌笑起來。但我不在意,因為麥肯姬剛好坐進她在我隔壁的座位。我轉過去找她,暗自期望我的深色肌膚能掩蓋住臉紅的尷尬。

   「很奇怪,對不對?」麥肯姬說。

   「什麼?」我說。「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瑞秋的爸爸,」她隨即壓低嗓子繼續:「他昨晚發瘋了,大約凌晨兩點的時候跑出去用力敲著後院的籬笆,還亂吼亂叫的,把整條街的人都吵醒了。」

   「他在吼什麼?」我想起他上個星期的行為,心裡一陣冰涼。所以他根本不是喝醉,而是真的遇上大麻煩。

   「沒人知道!」麥肯姬說。「他一直吼著要阻止『他們』,可是當時一個人也沒有!這是我聽來的。有人打電話報警,警察帶醫生來給他打了鎮靜劑。他顯然在摔斷腿後,又感染了流行性感冒。我跟妳說過我媽以前是學護理的,她說如果體溫高到一個程度,人就會產生幻覺,瑞秋的爸爸可能就是這個情況。要不然,還有什麼原因讓他如此反常?」

   我可以告訴麥肯姬瑞秋的爸爸上個星期四對我說的話,不過幸好麥肯姬一直講話,讓我沒有機會開口。瑞秋和她媽媽所承受的壓力已經夠大,實在不需要我再添油加醋。

   「瑞秋還好嗎?我今天都沒看到她。」我說。

   「我也沒看到她,她可能待在家裡或是去了醫院。我們也不能太苛求她,如果我是她,我會找一大堆藉口翹課。」

   我希望瑞秋一切都好。我整天都在想她和她爸的事,但我不想打電話給她,以免讓她更難受。回到家後,我突然想到我爸可能有些小道消息。他現在雖然在新成立的海洋研究中心工作,但仍然和以前在醫院的同事有往來。

   晚餐後,他坐在客廳裡玩數獨。我走到他身旁時,他抬起頭說:「凱,妳今天覺得如何?」

   去年夏天我們回來小島探親時,我因為發高燒住院兩天,從那時候開始,他都是這樣和我打招呼而不是問我「妳今天好嗎?」剛開始我還能接受,但現在卻覺得反感,他似乎以為我還沒度過那次小小的食物中毒。

   「很好。我有事想問你。」我說。

   「好,妳說。」

   可是在我開口說話前,我哥衝了進來,一把抓起電視遙控器。他的表情堅決,他每次要討論那個話題時,都是這個表情。爸爸顯然也注意到了,他的肩膀已經繃緊了。「今晚要重播美國大受歡迎的影集《同志亦凡人》。」我哥說著並打開了電視機。「我簡直等不及了!」

   爸爸低頭看著數獨遊戲本。「你妹妹可能想看別的節目。」他說的好像我願意被扯進他們的冷戰中。

   「我先搶到遙控器的,」哥哥說。「嗨,你們知道我正在協助設置北美同性婚姻合法請願網站嗎?我們已經有超過一千位的請願者了,很酷吧?」

   「啊,」爸說。他移動手上的數獨遊戲本,拿起鉛筆接著說:「這裡是七。」

   影集的片頭出現了,我哥一屁股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太神奇了,他們居然能把那麼多的帥哥都集中到一個影集裡。」他又把電視的音量調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長夜盡頭I-擴散》)

arrow
arrow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