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帶來的隱私危機席捲校園

 在人人狗仔的時代,三分鐘可以成名,也可以毀滅你!

 全國高中職29位教師聯合推薦、2014 年德州圖書館協會最佳選書+2013年Goodreads最受期待新書前十名!

11/18潮流文學上市《赤裸少女》

 25k  NT.300

珍妮佛.布朗《赤裸少女》 11/18(二)話題上市!

 

 

 

【榮譽榜單】

★ 大安高工製圖科林進宏老師、三重商工國貿科鄭美蘭老師、惇敘工商生命教育張超塵老師、惇敘工商國文科洪小媚老師、建國中學生涯規劃科鮑順聰老師、國立新豐高級中學國文科楊淳淳老師、宜蘭高中國文科李巧薇老師、武陵高中資訊科技概論劉思德老師、同德家商圖書館呂婷婷老師、台東高商專題製作林梅英老師、雲林縣北港高中國文科李秉儒老師、振聲高級中學英文科簡怡玟老師、永豐高中國文科莊君如老師、士林高商謝湘麗老師、國立楊梅高中國文科吳旻怡老師、南科實中吳燕珠老師、國立屏東女中英文科及生命教育科林素梅老師、淡江高中商業類科目柯秀真老師、成德高中國文科薛韶葳老師、蘭陽女中歷史科汪栢年老師、竹林高中國文科黃瀅珈老師、台北市木柵高工歷史科陳定揚老師、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國文科郭家瑜老師、國立北港高中國文科謝玉娟老師、英文科許貴名老師、金甌女中國文科朱瑞娥老師、國立臺南家齊女中朱瑞娥老師、國立臺南家齊女中曾定璿老師、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國中部張書涵老師 29位國內教師聯合推薦!

 ★2014 年德州圖書館協會(Texas Library Association)選書!被稱為老師與學生都不能錯過的好書!

★2013 年Goodreads最受期待新書前十名!

 

日前(11/17)臺灣南部又發生一起令人遺憾的裸照外流事件。一名國二少女為挽留男友的心不惜拍下裸照,卻在分手後遭受報復,照片上網外洩只能黯然轉學的新聞。在愛情價值觀尚未成熟的青少年階段,這類裸照事件總是層出不窮。小朋友一時為愛沖昏了頭,尤其是不懂得保護自己身體的女孩,往往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最擅長以校園青少年議題為主角書寫的珍妮佛‧布朗,在新作《赤裸少女》中正面挑戰了這個禁忌的話題。原本身為資優生的女主角艾希蕾一時不察犯下這個錯誤,也在分手後遭遇男友的報復,甚至姓名跟電話還被其他有心人士給公布出去…遭受來自整個社區與網路世界無比難堪的騷擾與羞辱!艾希蕾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絕望處境,未來有沒有辦法走出陰影、邁向新的人生?《赤裸少女》與焦點時事密切結合,勵志與具備正向的教育意義。既保留了大眾娛樂小說的懸疑度與刺激感,更能啟發青少年男女們保護自己、愛惜他人的觀念,並培養出從挫折中重新站起來的意志力。本作獲得國內外眾多師長一致好評,認為是相當適合推薦給青少年學子學習與成長的課外讀物。

  

【作品簡介】

繼《紙片少女》之後,又一挑戰禁忌的校園話題!

全美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得主──珍妮佛‧布朗,

再次挑戰最赤裸的人性剖白!

 

那張裸照下面還有一行字:

「免費放蕩女,艾希蕾‧梅納德,請來電:555-3434」

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那是我的照片、我的名字、我家的電話號碼……

我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所有人都在看我的裸照?

 

凱爾博是每個女生都恨不得擁有的男孩。

他英俊帥氣、體格健壯,還很會講溫柔的情話,

有這樣的男朋友讓艾希蕾在朋友面前得意得不得了。

不過他們分手之後,原本甜蜜無比的愛情突然變了調,

之前愛得有多深,現在恨得就有多狠!

 

曾經只屬於兩個人的祕密裸照,如今成了凱爾博的復仇工具。

不管艾希蕾去哪裡,所有人看她的眼神都不再一樣了……

當虛擬世界的影響力排山倒海地往現實衝撞而來,

脆弱的赤裸少女該如何抵禦他人窺伺的無情慾望?

  

【作者介紹】

珍妮佛‧布朗(Jennifer Brown)

她跟丈夫及三個小孩定居於密蘇里州堪薩斯市,並在此地從事創作。她的小說《完美逃亡》、《痛苦結局》獲選為全美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ALA Best Fiction for Young Adults);《恨意清單》榮獲全美圖館協會最佳青少年讀物(ALA Best Book for Young Adults)、入選年輕讀者之聲(VOYA)十大好書、並被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選為年度最佳好書。

歡迎參觀她的官網: www.jenniferbrownya.com

 

 

《赤裸少女》活動BN  

 

【媒體、專家各界好評】
「萬中選一。」──《科克斯書評》

 

「《赤裸少女》是個強而有力、極具可讀性的故事,更是當紅的潮流話題……這是最適合讀書會討論的一本小說,更是每個圖書館都該添購的書。」──《年輕讀者之聲》

 

「這部小說由艾希蕾對過往的回憶及眼前的現況穿插寫成,我們得以從艾希蕾的回憶中逐步得知事件的原由。看著她努力與折磨她的人事物奮戰、試著重新取回朋友的信任,我們也和她一樣,開始對情況有所好轉而感到欣喜……青少年將對艾希蕾受到的羞辱感同身受,儘管他們可能從未經歷過如此嚴重的事件。」──《學校圖書館學報》

 

「珍妮佛‧布朗再度用她的招牌──極為誠實的寫作風格,描述這個令人心碎的故事。她透過精湛的文筆傳達書中角色複雜的情緒和一觸即發的心理衝突……既真誠又感人。」──《出版人周刊》

 

「驚悚、震撼、悲壯」──《學校圖書館期刊》

 

 【精彩內文試閱】

        「要不是妳的結局這麼悲慘,不然整件事還蠻好笑的,」她說:「妳這位一切完美、家裡有錢、運動健將的小姐,像是覺得自己還不夠醒目,竟然還照私密處的照片給大家,想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一聽到『私密處』我滿臉通紅。「少噁心了,我才不是拍私密處,我也沒寄給大家,我只寄給我男朋友。」我說完趕緊又更正:「是前男友。」

          凱琪和安琪互望一眼,凱琪似乎感到有趣,但安琪卻滿臉怒容。

「妳才噁心吧!還寄裸照給前男友,」凱琪充滿訕笑的口氣道:「妳超飢渴耶!連我這個快生小孩的人都沒那麼飢渴。」

        「他那時還是我男友!」說這句話意義不大,我能感到手指在微微顫抖,手上盤子裡的洋芋片都發出喀喀聲,但我絕不會示弱。雖然我不確定這兩位女孩是什麼原因要來社區勞動服務,但絕不會是什麼善良和順的好學生,我決定不讓她們有攻擊的機會,「我沒必要跟妳們解釋!」

        「誰管妳的男朋友呀!我在乎的是,現在連我男朋友的手機裡都有妳的照片,」安琪說:「我想,這才是妳真正的目的厚?」

        沒錯,我很清楚照片一旦放到網路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即使妳將照片從原始的網站刪除,照片還是會在網路世界流竄,但我盡量不去想這件事,因為一想到這樣,就讓我有作嘔的感覺,天曉得,到底有多少人看過。

        「妳好騷喔!」拿著零食盤的凱琪對我扮個鬼臉。

        我無言以對,所有道歉的氣力都用光了,而就算要道歉,我也不必跟眼前這兩個不相干的人道歉。「那是妳跟妳男朋友的問題!」我終於找到對應的話。正打算繞過她們離開時,她們竟各往旁邊站一步,擋住我的去路。希望她們沒有發現我拿盤子的手不斷顫抖。

        我努力想著該說什麼讓她們離開,但顯然也不需要,因為在我還沒開口前,有人挺身而出。

        「別找她麻煩!」

        渾厚的聲音讓大家都嚇一跳,就連莫斯里老師和安珀都抬起頭,整個房間突然鴉雀無聲,所有人眼光都看著麥克,而麥克卻還坐在我們圍起半圓的椅子上,可能也沒發現大家注視的眼光。

        凱琪和安琪同時望向他,然後又轉頭看著我,神情像是麥克開口說話是我所引起。出乎意料的是,她們竟沒再回嘴,幾秒鐘之後就走開,回到她們的座位,將椅子搬離半圓,兩人並肩坐在一起。

        她們又開始竊竊私語,但我盡量不去理會,我拿著盤子回到電腦前,此刻食慾已消失無蹤,我只想趕緊逃離這裡,但若真的這樣做,我的社區勞動服務役一定無法獲得莫斯里老師和法院批准完成。

我登入電腦,繼續我的資料收集,努力讓自己不再想其他事情。

        我閱讀每個連結,除了關於我的事件外,還有其他類似的案件,其中一個女孩因為受不了同儕的霸凌而自殺。我邊吞嚥口水邊閱讀這些報導,心中暗自祈禱,這麼嚴重恐怖的事千萬別發生在我身上,別讓我因為遭到別人莫須有的指控報復而痛苦地想自殺,例如因為別人的男友、兄弟、或老公看過我的裸照,而幫我取難聽的綽號和捏造不實的謊言;或者網友在社群網站、討論群組、新聞評論上留下辱罵的字眼。

        當我讀著這些文章時,眼角開始濕潤模糊,喉嚨乾燥刺痛,我甚至沒有發現麥克已經離開半圓,回到我旁邊那個座位上,他大口吃著一只迷你甜甜圈,一隻手仍舊迅速地點擊滑鼠。

        他給人一種近乎恐懼的神祕感,而且除了我以外,顯然大家都有同感。當他只說出簡短的五個字時,整個房間沒人敢出聲,就連凱琪和安琪也停止對我的刁難默默離開,這兩位不好惹的女孩也對麥克懼怕三分。我偷偷觀察,他有一頭油膩雜亂的捲髮、磨損的牛仔外套、卡著汙垢的指甲、和塞滿整張椅子的大屁股,他看起來像是隨便就可以殺人,是那種──假如你走在街上,而他迎面走過來,你會想要避開他,逃到馬路對面的人。

        但同時,他又給人一種奇特的矛盾感覺,可能是因為他那雙眼睛吧。那天當大家在討論後悔時,他看我的眼神充滿溫暖光芒,他的表情既真摯又誠懇。雖然他的塊頭大、看起來油膩膩、整個人很陰沉、加上那聲讓人喪膽的怒吼,但其實……他可能是唯一關心我的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赤裸少女》)

arrow
arrow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