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 香港 kynkz

    2009.04.14
    評鑑等級: 5顆星
    這本我目前認為是系列中最好看的一本,也是我最愛的一本。

    基本上,書中關於人物身份的迷,根本不用猜,因為實在太明顯了。讓人最深刻的是事件真相讓人多麼的心痛。(雖然我不喜歡小孩子)

    《灰色之砦》讓人傷感,《原罪之庭》讓人心痛,《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在這裡慢慢成長,故事中未解之迷亦一一被掀露。

    記得京介說過:
    「如果我擁有魔法,就可以把他這幾年的記憶完全抹去,讓他恢復嬰兒的狀態,盡可能地寵愛他、答應他所有任性的要求,不讓他受到任何痛苦,並讓他從頭開始累積幸福的回憶,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如果真能如此,不知該有多好。

    但我沒有那樣的能力,相反地,我只揪出他隱藏在心中的祕密、讓他正視過去不再迴避,並背負著這一切勇敢地活下去。

    我知道讓那麼小的孩子做這種事,比殺人還要殘酷。但是我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打破關閉他的最後牢籠。」

    看到這段話,我差一點就要哭了。沒想到京介有這麼的一面啊。在《灰色之砦》中明明很依賴深春的人,在經過時間的磨練,終於成為了如深春一樣的保護者。即使是再聰明的人,無法保護人或是受保護,也不會過得幸福。保護者和被保護者其實是在互相依靠。正因為有依靠的對象,才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深春以外的「他」,大概是京介這輩子最需要的人吧。

    「過去不再重要,只因現在有你伴隨。」

  2. 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05──原罪之庭
  • 作者:篠田真由美
  • 譯者:黃涓芳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033219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