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頗富盛名的作者 恰克‧帕拉尼克

他是當代最負盛名的「邪典小說家」(Cult writer),令人戰慄的劇情安排卻隱藏著不得不往下閱讀的魅力,被譽為「21世紀最令人不安的作者」。

而最著名的就是曾經被翻拍為電影的《鬥陣俱樂部》,受到廣大的注目,引發了黑暗文學的盛行,引領一股小眾但死忠的閱讀風潮,當年首刷的版本如今已漲到五百美金一本,而今天要介紹的是這位令人不安的作者在未受到注目之前的第一部作品《隱形怪物》,這部作品雖然是恰克第一部完成的作品,但卻被所有的出版社拒絕出版,直到恰克受到讀者歡迎證實他有市場實力後,才能夠見光。

《隱形怪物》到底是怎麼樣的書呢?

隱形怪物_小封+書腰.jpg  

我選了有書腰的書封版本介紹給大家

因為書腰底下潛藏著一個祕密= =+

來看一下故事簡介吧


是鳥。我的臉被鳥吃掉了。

我駕駛在高速公路上。

有人用三十式步槍朝我射出子彈。

子彈撕裂我的下巴骨頭。

我到了醫院。我沒有死。

他們沒辦法把我的下巴裝回去,因為海鷗把它吃掉了

我只能吃嬰兒食品。

我沒辦法說話。

我失去了工作。我沒有家。

我的未婚夫把我甩了。

沒有人願意看我。

我的衣服全被我最要好的朋友毀了。

有個男孩。

有個男孩在超級市場說我是怪物……

 

身為時裝模特兒的女主角幾乎擁有一切──英俊的男友、成功的事業,以及忠實的朋友——然而在一場高速公路「意外」中,她遭到毀容並失去說話能力,從眾人矚目的美麗焦點淪為一隻隱形怪物,醜惡到無人願意承認她的存在。就在此時,布蘭蒂.亞歷山大進入了她的生活。這位超級女王教導她捨棄過去的自己,拋棄恐懼,展開一段瘋狂的「重生」之旅……

 

一看簡介就覺得很讓人感覺到不安但卻很有魅力的故事,接下來讓我們介紹一下 作者吧

恰克‧帕拉尼克 小檔案

恰克有著俄羅斯與法國的血統,其姓氏來自於爺爺Nick和奶奶Paula──這對夫妻某天為了一台縫紉機的開銷爭吵,結果他爺爺憤而殺掉奶奶然後舉槍自盡。當時,他的父親Fred躲在床底下得以逃過一劫。恰克的父母在他十四歲時離婚,父親唯一教過他的事就是在半夜帶他去廢棄的火車裡撿破爛,而這段經歷也被他寫進第一本小說《隱形怪物》裡面。

在火車殘骸上,我爸說安全人員隨時會到現場。

我聽到的句子是:「我們會發大財,得到安定的生活。」

但他實際上的意思卻是:「我們得趕快逃命,否則就會被抓走並失去一切。」

 恰克高中畢業時曾獲得「最風趣人物」獎,有人認為這是促使他寫作的原因之一,但其實只是因為他的老師說:「孩子,這麼做比殺人放火來得好多了,繼續加油吧」。之後他進了奧勒岡大學主修新聞學,畢業後在波特蘭一間地方報社上班,但不意外地,他很快就對這樣的工作內容感到厭倦……為了餬口,他找到一份柴油車技工的工作,這時候的一些經驗後來成為他寫作的靈感來源──像是護送末期病患或是加入某個惡名昭彰的組織──諸如此類你懂的。

恰克三十歲時開始有動手寫小說的念頭。朋友建議他去參加一個寫作研討營,這時期創作的手稿厚達七百頁,這篇「失眠:如果你住在這裡,你就已經到家了」有點在模仿史蒂芬金的感覺,雖然並未完成,但部分內容留存下來用在《鬥陣俱樂部》之中。寫作研討營的指導老師對恰克的評語是:寫得真是太好了,當作嗜好實在太可惜。於是恰克著手撰寫更黑暗的題材,這次完成的作品是「宣言」──也就是後來的《隱形怪物》──一個關於藥物成癮(鎮定劑、止痛劑、雌性激素)、同性戀及變性人,失去美貌的模特兒復仇與毀滅的故事。

然而,當他把手稿提供出去時,有整整一打出版社的編輯都被嚇壞了。對於這個故事,出版社只回應他說「這真是太奇怪、太奇怪、太讓人震驚了」,沒有一個編輯敢出版這部作品。(當然如今對於恰克廣大的粉絲來說,這個故事應該說是太「恰克」了,這種超現實風格如今已成為作者的正字標記。)

恰克對此感到很不滿,但他沒有妥協……反而下定決心要寫出更黑暗的東西,打算對這些出版社寫出大大的「Fuck You」,他利用空檔時間在車子底下或公園椅子上一邊聽著九吋釘或電台司令的音樂寫作,終於將《鬥陣俱樂部》完成。結果這次出版社收到稿子的反應令他大感錯愕──編輯認為泰勒德頓將會引發一股流行,於是大力推薦出版社高層出書,同時由導演大衛芬奇改拍成電影。

乍看之下恰克的作者之路似乎要發達了,然而《鬥陣俱樂部》電影剛上映時,老實說票房並不好,甚至可說是相當失敗(拜託,有布萊德彼特裸體加露鳥耶)。誰知道等到DVD發行之後,這部電影又突然間變成所謂的邪教(Cult)經典,成為當年度福斯電影公司最暢銷的DVD……由於電影的暢銷帶動了小說,使得之後幾年小說不斷再版又再版又再版同時在世界各地都售出版權。

 有了銷售掛保證,恰克在創作上可發揮的空間又大了一些,他先是寫出一本諷刺宗教的《倖存者》,同時又重新改寫《隱形怪物》,隔年又寫出醫學院學生在餐館假裝噎到騙取金錢與擁抱的《窒息遊戲》。這段時間是他的黃金時期,作品都上了紐約時報排行榜,讓他有錢買下一整座農場專心寫作。

在一切看似順遂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悲傷的事──恰克的父親Fred和女朋友在約會的時候被那名女性的前夫開槍射殺,同時把屍體載到小屋焚毀。當犯人被逮時,法官問恰克一個問題:「他贊同或是抵制死刑?」在思索問題的這段時間,他寫出《搖籃曲》這部描述童謠殺人的故事。

恰克後來陸續又寫出幾本半自傳、遊記、散文集、短篇集,並且巡迴演講與提攜後進。他不斷與讀者互動,越多人和他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也得到更多的創作靈感。同時世界上也持續累積越來越多的泰勒德頓信徒……

讀到這哩,你一定很想讀讀這本書,利用任何社群轉貼這篇文章,你就有機會免費試讀這本書

將轉貼文章的證明截圖以及您的個人寄件資料(真實姓名.住址.郵遞區號)寄至spp-7novels@mail2.spp.com.tw 就有機會試讀囉!

報名時間截至5月2日,限量15個名額,試讀中選者請在一個月內繳交心得WORD檔(我們會使用您的心得於宣傳)並且請張貼心得於自己的部落格。

推理胖.jpg  我是小編推理胖,我愛恰克所以我來介紹,但是試讀文章請寄給小柚子(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p7nov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